最新消息
香港防癆會

永遠懷念勞士施羅孚副會長BBS, MBE

訃    告

 

永遠懷念勞士施羅孚副會長BBS, MBE

 

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副會長  勞士 施羅孚先生生於一九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並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因病辭世,享年一百歲,本會仝寅深感哀悼。

 

 

施羅孚先生自一九七二年起獲任為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董事局成員,於一九七五年至一九八三年出任副主席一職,其後一九八三年至二零零零年連任董事局主席,更由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七年擔任本會副會長。四十多年來,領導本會向前邁進,服務社群,高瞻遠矚,勇於創新。任內參與策劃興建郭德勝心臟中心,從而使葛量洪醫院發展成為本港主要的心臟胸肺科轉介中心,更籌組重建律敦治療養院為一所全科醫院,改建傅麗儀記念療養院為一所現代化護理安老院,更捐款成立香港防癆會勞士施羅孚牙科診所有限公司及推動成立中醫藥服務。

 

他不遺餘力,在二零一七年八月(離世前)仍熱心慷慨捐贈港幣三百萬元予港島東聯網,推出"十二導聯心電圖"先導計劃,以協助盡早發現懷疑患上急性心臟病人,在未到達醫院前,將所有數據傳送到心臟科醫生以便分析,及早作出決定,從而拯救生命。此外,施羅孚先生亦支持其他項目,例如捐款協助律敦治醫院改建勞士施羅孚心臟診斷室,以提高服務效率和水準。

 

施羅孚先生對本會建樹良多,他目光遠大,其抱負令人敬佩, 成就恩澤本地醫療及社會服務,令有需要人士得以受惠。

 

他卓越的貢獻,為醫療及福利界的典範。 他堅信優質全人服務,全心全意付出,足為後人之楷模,典範長存。

 

 

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

        董事局仝寅        敬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