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防痨会

永远怀念劳士施罗孚副会长BBS, MBE

    

 

永远怀念劳士施罗孚副会长BBS, MBE

 

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副会长  劳士 施罗孚先生生于一九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并于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因病辞世,享年一百岁,本会仝寅深感哀悼。

 

施罗孚先生自一九七二年起获任为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董事局成员,于一九七五年至一九八三年出任副主席一职,其后一九八三年至二零零零年连任董事局主席,更由二零零零年至二零一七年担任本会副会长。四十多年来,领导本会向前迈进,服务社群,高瞻远瞩,勇于创新。任内参与策划兴建郭德胜心脏中心,从而使葛量洪医院发展成为本港主要的心脏胸肺科转介中心,更筹组重建律敦治疗养院为一所全科医院,改建傅丽仪记念疗养院为一所现代化护理安老院,更捐款成立香港防痨会劳士施罗孚牙科诊所有限公司及推动成立中医药服务。

 

他不遗余力,在二零一七年八月(离世前)仍热心慷慨捐赠港币三百万元予港岛东联网,推出"十二导联心电图"先导计划,以协助尽早发现怀疑患上急性心脏病人,在未到达医院前,将所有数据传送到心脏科医生以便分析,及早作出决定,从而拯救生命。此外,施罗孚先生亦支持其他项目,例如捐款协助律敦治医院改建劳士施罗孚心脏诊断室,以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

 

施罗孚先生对本会建树良多,他目光远大,其抱负令人敬佩, 成就恩泽本地医疗及社会服务,令有需要人士得以受惠。

 

他卓越的贡献,为医疗及福利界的典范。 他坚信优质全人服务,全心全意付出,足为后人之楷模,典范长存。

 

 

香港防痨心脏及胸病协会

        董事局仝寅        敬挽